close

好  今天來寫另外一則悲慘小故事,不過這篇是為了讓很多第一次去美國開車自由行的人而打的
因為很多事情在台灣Google的時候,感覺簡單到不行,但是實際上遇到感覺就是在犯蠢而已 

如果你是為了看資訊而不想看悲慘故事的話,建議你直接拉到後面看統整

我們這次有一大段是租車自由行,人吃飯 車吃油,你租了車自然就得加油
美國的自助加油也是一段有趣但是滿蠢的故事
(我會寫另外一篇租車篇,那是個快樂結局的故事 )

出發前我已經查好了最便宜的油在"Costco Gasline"
你在台灣有Costco的會員卡,理論上你就可以在Costco Gasline 加油

嗯! 對! 理論上!! 但是故事先從頭說吧
我第一次加油,是在往大峽谷的路上,一個亞利桑那州叫做Williams的小鎮
我第一次遇到自動販賣機刷信用卡的Zip Code問題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美國使用信用卡小資訊 (嗨 你又看到我了)
基本上美國刷信用卡的機器,到最後都會需要你輸入 Zip code
這個Zip code是美國當地的帳單地址,也就是他們當地地址的郵遞區號
我們這種外國人,當然沒有他們的郵遞區號阿!!!
網路流傳,按00000 或是 99999 可以破解,但是基本上這根本不合理!?
而經過我的試驗,對!!!! 這是不可能的   哈哈哈哈哈
所以正常來說,我們外國人在自助式的機器上是無法使用信用卡的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吧 既然信用卡不能刷 按照出發前收集的資料
我走進了加油站小店,請店員打開我停車號碼的加油機
但是我跟她說我想要加滿,她就請我留下信用卡再出去加油
我留下了...................(現在想想我真是瘋了,我怎麼不怕她盜刷或是側錄我的信用卡呢??)
好吧,反正後來就是我加滿油之後,進去拿信用卡刷一下簽個名,打完收工.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中場插入美國汽油小資訊
我很想跟大家好好介紹你在加油機上看到的所有油料差異
但是我坦白說 如果是租車的,根本就不用跟車子顧慮這麼多
你只要注意一件事情就好,你租來的車是吃柴油( diesel fuel )還是吃汽油( Gasoline)的?
正常來說,你不太會租到柴油車,如果租到,Diesel Fuel也只有一種,所以你看到柴油機旁也沒有甚麼好選的
如果是汽油車, Gasoline就有分所謂的辛烷值,
但是因為是租來的,你就直接加最便宜的 87 (Regular)就好
如果你真的很有良心,你可以問問租車處要加哪種油

另外 美國加油站的汽油都是"時價"
基本上是隨時在變動的,早上看一加侖USD2.69,晚上同一間可能會變成USD3.3
所以要找便宜的油,不但得繞繞,還得看時間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次加油,這是一次奇蹟似的加油
我來到了 Las Vegas 的 Costco Gasoline加油
首先又再次確認我們的信用卡無法使用
突然發現...........疑? Costco Gasline 沒有小店可以找店員開加油機!?
還好他們有穿反光背心的服務人員可以請教
他幫我刷了他們的Costco員工卡,再叫我刷台灣的costco會員卡,然後我就可以刷我的信用卡了
對!! 我真的有刷成功!! 也沒有叫我要輸入Zip Code,就這樣刷成功了!!!
然後我就沒有成功過了................奇蹟似的自助加油!!!!

下面網友回應,他也成功的在拉斯維加斯的Costco Gasoline加油並刷卡成功,沒有要輸入Zip code。
看來這間加油站是可以刷台灣帶過去的卡沒問題。

第三次加油
我是到了LA 的 Costco Gasoline加油
這次我學聰明了直接找服務人員幫忙
結果這次...............不管我怎麼嘗試、怎麼刷 就是刷不過!!!

但是不行,我要沒油了~~一定得先加一點

所以我來到附近的另外一間加油站,所以有了第四次加油
第三次確認,我們的信用卡無法使用
但是這次的原因不是因為Zip Code
進到加油站的小店內,店員說他們只接受" Debit Card "
這是一種帳戶卡的概念,所以我也只能換另外一間了

第五次加油,這家的油好貴 我沒打算加滿,等晚一點回到飯店再找好了
第四次確認信用卡無法用 (到底為甚麼我不死心呢??)
我走進了小店內請他開加油機
這次他沒有要我留下信用卡,他只問了我一句:"你要加多少??"

我要加多少?? 我要加多少?? 我要加多少??

美國的計量單位是"加侖".....我不是很確定換算成公升是多少
但是我竟然犯傻了,我竟然脫口而出  2 加侖..........
回頭一查,哈 我才加不到八公升   

好吧,先繼續行程
等要回飯店,因為隔天要還車了,按照規定必須把油加的滿滿才能還車......
所以我才又開始繼續加油之旅

第六次加油
我懶得確認信用卡到底能不能刷了
直接走到小店裡面請他開加油機
這次我問他 我可以直接加到滿嗎??
一開始年輕店員還跟我說可以
結果店長追出來跟我說"不行~~~"
這時候店長解釋了,我才知道為甚麼美國會這樣規定

美國加油都是自助式的
為預防有人加油完就跑了
你必須先付完錢才能加油,
除非你是使用自助信用卡的,不然你無法加多少算多少錢

好吧那我只能猜能加多少了
First Round
我跟他說 我要加40加侖
回到加油機加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噹~油槍彈起來了??  
怎麼可能? 不到20加侖??
車發動看一下..............果然!!  連一半都不到

2nd Round 
再走進去跟店員說,我換了個加油機
這次加...........30加侖就好
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嗯?  這次都沒跳起來的加完了??
發動一看! 嗯! 接近滿的..................心裡毛毛的,我真的有加滿嗎??

3rd Round
走進去跟跟店員說,兩加侖就好
回來一加..............靠要!!!!    加不到一加侖就跳起來了!?
拿起來油槍還在滴油........油箱旁邊似乎也在滴油..........(我分不出是油槍的油還是油箱滿出來的油)

好吧!!! 這次我相信他真的加滿了!!!
我明天可以滿油箱還車了!!!! 
(明明就很危險  囧)

好吧  做結論了!!!!
1. 台灣帶去的信用卡,是無法使用自助加油機的
2. 要加油,請確認油箱可以裝幾"加侖" (一加侖大概3.8公升)
3. 請直接走到加油站的店舖裡面,跟他說要加多少加侖的油
4. 走回去,拿起加油槍,按下87 (Regular)的按鍵,即可加油
5. 另外查了資料,美國加油站真的沒有"加滿"的概念,除非像我第一次加油一樣,是到某個鄉下小鎮,在某些條件下(我是放信用卡在店內),他們才會願意讓你加滿油,再進來刷卡付錢
6. 如果真的要加滿,可以直接跟小店店員說要加個 300 或是 40 加侖,等油槍跳起來加滿,沒加完的會自動退回信用卡,不用擔心。
7. 網路上說 Costco Gasoline的油最便宜,但是相信我,理論上應該都是無法刷成功的,
   他們一來沒有小店可以刷,二來機器無法驗證非美國信用卡 (我那次真的應該是奇蹟)
   所以不用想在Costco Gasoline加油
  (20180226 網友補充,在拉斯維加斯的Costco刷卡成功,但是到了LA的Costco也跟我一樣需要輸入Zip code,看來這個跟在哪一州相關,而非完全不行刷)

8. 20180226 網友補充:   若是要省錢可以到Costco結帳櫃台購買現金卡,類似儲值卡。使用現金卡,可以直接刷。     如果有去Costco的朋友可以試試看,也拜託大家試過之後,回應我一下看看結果如何?   20190710 網友補充  這樣做成功,所以可以直接買現金卡來加油喔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