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趟美國行沿路收集了不少明信片,但是直到最後一晚才發生了一件郵票的犯蠢+一點點的小幸運..........小故事

最後一晚我才開始寫明信片準備要來寄,問了問櫃檯,可以幫忙寄,但是郵票要自己準備,她們告訴我可以到兩個Block外的小七買.........
兩個Block?? 感覺不太遠,為了省一塊錢小費,我決定自己走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一個有點悲慘的錯誤決定............

兩個Block? ??
在有點冷的夜晚,有點荒涼的美國街頭,對 就是那個在美國影片中會有人跑出來對你開槍 碰!碰!的街頭!!!
結果我走了15分鐘~~~~~才走到小七  XD

一進去說我要買 Stamp,一張 USD 0.5(未稅)

這邊先整理一下美國郵票小資訊
根據網路收集到的資料,美國郵票基本上是"時價",隨時會更新價格的,
所以美國郵局在幾年前推出了 "forever" 的郵票
郵票本身除了"forever"字樣以外,不會再標示價格
但是基本上要寄到哪邊所需求的郵票數目都是一樣的
以國外為例,基本上是需要USD 1.15,但是因為郵票是"時價","forever"郵票貼三張就保證可以寄到台灣

好~故事繼續

我跟朋友加起來15張明信片,換算過後,我們至少需要45張的郵票,
結果這間小七只剩下19張   XD

在慢慢走回飯店的路上,我先Google了兩件事情
1. 最近的另外一間小七
2. 其他寄明信片的方法

另外一間小七,在飯店的另外一個方向,也大概是兩個Block............
對~~~所以我花了15分鐘走回了飯店,然後又花了15分鐘走到了另外一間小七
但是!!!~~~一張都沒有~~~~,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中間小插曲
在我失望之餘,回程的路上會經過麥當勞,原本想要買個麥當勞安慰自己...............

事情真的不像"台灣人"想的這麼簡單...................
幹~~~~~~~~~~~店面關了........只剩下得來速~~~~~
沒錯~~~~我為了省一塊錢的小費,不但在寒風中走了快一個小時

我連麥當勞都沒有辦法買~~~~~~~~~~~~~~~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到飯店,我繼續Google如何將其他明信片寄出去
查到原來在我隔天還車的地方對面就有間美國郵局,但是時間是九點才開,飛機是十一點半飛,要臨櫃買郵票看來是有一點趕
但是有查到似乎有自動販賣機可以買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隔天一早,我們經過了洛杉磯嚴重的交通,來到了郵局,發現外面大排長龍~~~~~~~~~~
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在排甚麼???  星期五早上八點半 一堆美國人在郵局外面排隊???
他們到底是...................要幹嘛???

好  不管 我找到了販賣機...........沒拍照 但是滿現代化的 Kiosk 
反正按照指示一步一步的按著 Touch Panel 要買郵票
又來到了刷信用卡的地方了........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美國使用信用卡小資訊 (基本上等到我打 加油篇的時候,你會再看到一次  XD)
基本上美國刷信用卡的機器,到最後都會需要你輸入 Zip code
這個Zip code是美國當地的帳單地址,也就是他們當地地址的郵遞區號
我們這種外國人,當然沒有他們的郵遞區號阿!!!
網路流傳,按00000 或是 99999 可以破解,但是基本上這根本不可能阿!?
對 經過我的試驗,這是不可能的   哈哈哈哈哈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啦~~ 死胡同了~~
我們的信用卡是不能在這邊使用的
還好 我聰明的朋友 Keira 問了旁邊準備寄包裹的亞裔大姊
最後她願意幫我們刷信用卡,我們直接給她現金
出來的郵票也很有趣,只是個QR code 

我們終於成功的把明信片寄出去了~~~~~

提醒大家,只要有機會到便利商店,就問問看有沒有郵票可以買
如果沒有買到,要到美國郵局買,基本上就要臨櫃買郵票了

朋友的朋友說我們一點都不慘,幸運極了!!!
他們跟著排了鄰櫃整整一個多小時~~~
進去到裡面才發現 甚麼叫做"樹懶"公務員
聽完他們的慘案,我決定修改我的文章.................我們真的不慘
蠢而已  

 

3/15紀錄
在郵局買的QR code 郵票,丟郵局郵筒的,已經成功寄到台灣跟日本了
小七買的郵票,請飯店櫃台幫忙寄的,尚未收到.................

3/20紀錄
今天收到請飯店寄的明信片了

arrow
arrow

    C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