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其實想寫的是音樂介紹 XD

BabyMetal

這次去日本前,大概是在跨年前後,我在PTT八卦板看到一篇問卦,是關於Babymetal的音樂。

看到Youtube連結之後,我心中的金屬魂又整個燃燒了起來!!!!   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DqaTXqCN-Q

想當年十多年以前,我還是個要準備大學聯招的高中生,一個國中補習班的好朋友那時候正好在玩團,隨便抽出來的唱片都是外國的樂團,我也就跟著他一張一張的聽,從X-Japen到DT,從Halloween到我已經忘記的德國樂團,從華麗金聽到黑金,從速度金聽到死金...........幹!!! 不過殭屍金、死金甚麼的我真的聽不下去.......那個歌聲真的太噁了!!!!~~~

我真的喜歡聽超快速的雙踏大鼓出來的節奏感,每次聽著耳機傳來強烈金屬樂的節奏,即使我在念書,仍然會不自覺得跟著搖頭晃腦,尤其是聽著金屬樂,我更是可以多算兩題艱深的數學....(這樣寫怎麼覺得有點變態 囧)。不過雖然我很愛聽金屬樂,但是我從來沒有花心神去研究他們,所以我真的不太知道金屬樂的奧妙之處

X-Japen是我特別喜歡的樂團,X太紅了,我想我就不用特別介紹了。即使到了現在,我還是很愛在車上放著X-Japen的唱片,每當一個人開在高速路上,想睡覺的時候放來聽,把Base調到最強,把聲音調到特大,啊!!!!!!!!!!!!!!!!~~~~~~~~~~~~~~~~~~這時候根本就不用怕睡著了,怕的是超速   哈!!!!!

好吧! 說回來主題 - BabyMetal

反正就在去年底知道這個團之後,我第一個感覺是日本人真的很變態!!
要知道金屬樂在國外往往都帶有批判社會或是反社會的傾向,你叫三個未成年的蘿莉出來扛!!??是想要嚇死誰嗎??

不過.............真的很好聽阿!!!!!!!~~~~~~~~~~
查了一下才發現,原來後面的樂團都是日本金屬樂團的神等級阿,這個大家自己做功課吧,我也只是覺得後面的金屬演奏太過強大了,吉他、鼓、Base技巧感覺實在是太強大了!!! 
再加上主唱Su-metal,稚氣但是高亢的歌聲,跟背後狂暴的金屬樂形成了反差,衝突但是似乎又有良好的搭配,令人聽起來除了舒服以外沒有其他的形容詞。
雖說我不是蘿莉控,但是Yui-Metal 還有 Moa-Metal兩個小女孩,更為稚氣的歌聲與表演,卻又實在是令人移不開眼睛跟耳朵......(等等!! 別報警啊!!  她們現在16歲了  )

好吧,反正在去日本之前,我已經把一專大概都聽完了,突然發現,4/1號新的二專會在全球發售,正好我要去北九州,那這張專輯更是一定要購入的聖品阿!!!!!!!

在台灣做功課時,大概就已經知道,其實Babymetal目前在日本並沒有很紅,她們的市場目前都在國外,即使已經登上英國的舞台了,在日本還不算是一個頂紅的狀態,畢竟這樣一個邪教的組合,不是傳統日本人可以接受得了的。

所以在去之前,我做好了會要找很多間唱片行的心理準備。結果在我踏入第一間唱片行的時候,我就聽到店放在放二專的主打 - KARATE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vD3CHA48pA
轉頭一看,二專被特別放到大桌子上放著,不浪費一絲一毫的力氣,就這樣輕鬆的取得二專了


請無視後面那張吧  ㄎㄎ

取得二專後,我還是選擇在車上聽這張專輯,沒辦法,只有在車上我可以融入金屬樂中阿!!!!!!!~~~~~~

這張二專很明顯跟一專不一樣了,一專可以聽出還是櫻花學院時期的作品,一方面要賣萌,一方面還要嘗試不同的曲風。

二專很明確的知道風格,知道如何運用神樂團,搭配已經趨近成熟的Su-Metal高亢、擺脫稚氣的歌聲,在這張專輯裡面表現得非常好!!!!
這張專輯真的聽起來很舒服、很嗨!

而且這張專輯有一個亮點,雖說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他們的用意,但是在第十首  "No Rain, No Rainbow"   這首歌,感覺像是強烈的在向X-Japen致敬阿!!!!
有一段SOLO簡直就是改編出來的,讓身為X迷的我,聽的我更是興奮不已,也是因為這一首,讓我決定我要來寫一篇這篇心得文的。

很久以前在我還在為金屬樂著迷之時,我曾經看到一篇利用騎士、龍、公主來譬喻金屬樂曲風的不同
https://paste.plurk.com/show/931804/

BabyMetal被國外稱之為的類別是 Cute-Metal 或是  Kawayi-Matel。

讓我試著譬喻一下可愛金,做個結尾吧 

可愛金屬 (Cute-Metal) : 騎士來到之後,發現公主竟變成了狐仙,魅惑住了噴火的龍與騎士,龍與騎士都拔起了"王劍" (不要問我甚麼叫做王劍),隨著狐仙搖頭晃腦 (headbanger)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0GErGfHjHQ0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屬樂 日本 babymetal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